close

感謝你的不放棄

  月沉破曉時分,淑媛坐落在三天前因肝癌而辭世的老公書房裡,她用吃力且顫抖的雙手,以及一雙哭腫的眼睛,細細翻閱著另一半遺留下來的日記……。

  ­「­2005年2月26日,今天真是不幸的一天,為了回頭拿一份放在辦公室內的企劃書,我的車子竟因此被拖吊,結果接下來又掉了手機,不過幸好有個好心的先生拾獲送還給我,為了感謝他,我們互留了電話,這算是今天最幸運的一件事了。我想我應該找一天,好好謝謝那位先生。」

  「2005年2月28日,今天與那天拾獲我手機的蔡先生吃了一頓飯,原來蔡先生是一位保險業務員,也許是因為他剛進入保險業吧!所以每每開口就是保險經,雖然我對保險不是很反感,可是,還是不太喜歡這樣的氛圍。」

  「2005年3月5日,不知是巧合還是刻意安排,一大早上班就在公司電梯裡巧遇蔡先生,真不知道他是那裡來的那份勇氣,竟在電梯裡向陌生人自我介紹起來,然後發起了名片,果真是令人印象深刻,難怪一進辦公室,大家就熱烈地談論著這位蔡先生。」

  「2005年3月10日,我收到了一份郵件是蔡先生寄來的一份防癌險簡介,其實我只看了一眼標題後就丟進資源回收筒了。不知道是不是那份簡介跟他有心電感應,不到5分鐘就接到他的來電,詢問我是否有收到防癌險的簡介,我回答:『是的,我已收到,但是,目前我不需要謝謝。』蔡先生也許知道我會這麼回答,他說:『我知道,但是,我還是希望你有空可以看看,因為上一次與李先生吃完飯後可以感覺得到你是個愛家、愛小孩、愛老婆的好先生,所以你一定會做好萬全的準備,就算這輩子永遠用不上,但至少這對你這位這麼愛家的人來說,這是給家人最好的保障不是嗎?抱歉,打擾你了,也謝謝你那麼有耐心的聽我說完。』」

  「2005年3月13日,下班後出了公司門口意外的看到蔡先生,他正在幫忙為我們公司做資源回收的老婆婆做垃圾分類,他見到我後立即起了身,問我:『李先生不知道你是否看完了我寄給你的簡介?如果有什麼不了解的地方我們可以約個時間我可以為你做個解說,本來是想今天為你做個解說,可是因為我答應婆婆要幫她做垃圾分類,所以,可否讓我跟你另外約個時間?』我回答:『我還沒有時間看,我這二天會找時間看看,如果有什麼問題再打電話給你吧。』」

  「2005年3月18日,接到了蔡先生的電話他問我看了沒有,我說我還沒看,他就說:『李先生我知道你很忙,那今天中午我們約在你們公司樓下的餐廳,我們吃個午餐我可以直接為你解說,只要半個小時的時間就可以了。』我答應了,因為我想如果我再不答應他肯定是不會放棄的。

  這頓飯吃完後,我不知道是他的不放棄感動了我,還是他真的說服了我。我有點心動,但我還是沒有跟他買保險,可是他對我說的話卻言猶在耳。

  是啊,我跟淑媛結婚5年了,物質上的生活是豐沛的,在老婆、小孩、親朋好友眼中是個好老公,好爸爸,可是這些真的夠了嗎?我問了我自己,也許蔡先生說的對,這還不夠,因為有天我老了、病了,或者有一天我比淑媛早一步走了,那她跟孩子們怎麼辦?但若是有了保險我就可以用另外一種方式去告訴他們我很愛他們,所以,我應該為未來做更完善的準備,讓他們可以過的好一點,不用去擔心未來的日子,我有疼他們的責任。我想可以再找蔡先生好好的談談吧!」

  「2010年10月25日,今天拿到了前陣子公司為我們定期做的健康檢查報告,很意外的我被檢查出肝癌第三期,我不敢告訴家人,我不是害怕死亡,我是害怕看到他們難過的樣子,我拿起電話打給那個當初不放棄我的蔡先生,電話一接通我第一句話是:『蔡先生,謝謝你。』他不解的問我為什麼要謝謝他。當我告訴他我肝癌第三期時,他有3秒的時間沒有回應我,一個跟我不太熟悉的保險業務員都因為我的病情而如此震驚,那我的家人呢?蔡先生馬上告訴我下班後要跟我見個面,見面後他告訴我他去問了很多醫生有關肝癌病人要注意的事項還有可以做的治療,他都整理好了。他說:『不要放棄,一定要好好過接下來的日子,千萬不要輕易放棄。』

  我對他笑了笑說:『我會跟你一樣不放棄,也很感謝你當初沒有放棄跟我介紹保險,因為你的不放棄我終於可以讓我愛的人知道,我沒有放棄為他們的未來做好規劃。』」

  「2010年10月28日,今天我終於把健康檢查報告拿給淑媛看了,淑媛看完後整個人就像個失去靈魂的娃娃,眼淚如同大雨般的一直落下,我很心疼但我必需堅強。我告訴淑媛:『後天開始我會接受醫院一連串的治療,我不會放棄,但我卻很需要妳的支持。』

  淑媛立刻從沙發上站了起來,然後轉身就回到房間裡去了。我想她可能還是接受不了吧!應該給她一點時間好好的冷靜,過幾天也許她就可以坦然的接受了。

  我獨自坐在沙發上想著,不到5分鐘的時間,我聽見了房間門開起的聲音,只見淑媛拿著一張張她上網去查的醫院資料,臉上的淚水被她擦洗乾淨了,她坐在我的身旁,跟我討論著哪家醫院的設備及醫療團隊最完善。

  她對我說:『只要你還愛這個家,只要你沒放棄,不管未來的路有多難走,我跟孩子都會是你最堅強的支柱。』看著她對著我露出一個要我安心的笑容,我也給了她一個笑容想告訴她我也好準備了。」

  「2010年12月15日,做了一個多月的化學治療、放射線治療、栓塞治療及標靶藥物治療,每每看到淑媛拿著單據,在她以為我沒看到的時候總會在眉宇之間露出難色,我知道她是在擔心醫療的費用,但她總是不想讓我擔心,有好幾次她都想打電話去跟家人借錢但總是被我打斷。

  我告訴她錢的事不用擔心,請她把單據收好因為我早就做好準備了。」

  「2011年5月21日,經過了半年之久的治療後我還是沒有起色,所以我做了一個決定,我要幫淑媛完成她一直未完成的夢想,今天感覺精神好些就帶著淑媛跟孩子們去了幾家蛋糕店去看看。

  我問他們:『你們想不想也擁有像這樣的一家蛋糕店。』看著孩子們露出開心的笑容說著:『嗯,很想要。』但淑媛卻低聲的對我說:『不用了,只要你身體健康就好,何況我們現在一個月至少要支出10幾萬的醫療費,還是把錢留下來吧!』

  我回答她:『嗯,但是會有一天我一定幫妳跟孩子開一家這樣的店,妳不用擔心,知道嗎?』淑媛點了點頭,但我知道她還是擔心。」

  淑媛把日記本翻到了最後一頁掉出了一封信,給我的摯愛淑媛,淑媛緩緩的打開了信。

親愛的淑媛:

      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意味著我只能把我的愛留在妳跟孩子們的心中。但是,我認識了一個人,他教會了我如何去更愛你們,即使我走了,我也仍然愛著你們,所以請你打開我書桌的左邊抽屜,那裡放了幾份保單,我知道妳一直想要有一家蛋糕店,也知道妳為了這個家放棄了妳的夢想,但是,現在由我來為妳實現妳的夢想,請帶著我的愛跟孩子們好好的過,千萬不要放棄。 

愛你的文成2011.07.12

  淑媛拿著文成留下的保單與名片找到了蔡先生,淑媛第一句是說:『蔡先生,感謝你的不放棄。』蔡先生在得到李先生辭世的時候,在第一時間就已經準備好了所有的文件,因為,他知道淑媛跟孩子是李先生最愛的家人。所以,他也會為李先生把這份愛真誠的交給他最愛的家人。

  如果沒有蔡先生的不放棄與細心、耐心,那文成的愛如何在他離開後繼續遺留在淑媛跟孩子們的心裡,如今淑媛完成了以前未完成的夢想,蛋糕店裡滿滿的愛,孩子們跟著同學們介紹著這家蛋糕店,最讓孩子們感動的是,這家店是他們最愛的爸爸為他們跟媽媽所留下美好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